lain家在高雄鳳山
以往大部分都搭火車 因為不喜歡遇到高速公路塞車的感覺
現在方便了 搭高鐵 每次都還來不及睡著就到站了
但是鳳山畢竟不是高雄市 
我家的路線是沒有公車搭的
想要搭高鐵 必須從鳳山搭火車到高雄 
再轉一班車到新左營站

這天我按照計畫,到了高雄火車站轉車
正走到月台要下樓梯
就聽到廣播~"搭乘X點X分車次的旅客,因列車故障,目前無法確定何時到達,請各位旅客耐心等候"
傻眼~~??!!
那我的車來不及怎麼辦阿...
跑到出口很急的問工作人員:"有沒有高鐵接駁車可以坐?我要搭高鐵會來不及"
結果伯伯一臉平靜的跟我說:"去旁邊搭捷運到左營站就好了阿!"

原來.....高雄捷運已經開通
原來.....高雄捷運有經過高鐵站
原來.....高雄火車站裡現在不只有7-11可以買東西
原來.....高雄火車站裡現在有麥當勞....
原來.....我已經完全不知道高雄現在的樣子了............

好傷心喔...
不知不覺...從念書到現在..
我已經離開高雄有將近十年的時間
一切真的改變很多

所以   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
因為這個美麗的意外
我第一次搭了高雄捷運
有機會看到高雄更多的樣子

不過.....在捷運站等下一班車時
我還是打電話回家給同樣是井底之蛙的爸媽
炫耀我比他們先坐過高雄捷運
呵呵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