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真諦 <聖經--哥林多前書十三章>
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,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
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,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;
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凡事要忍耐
愛是永不止息
:
最近國王我在看一本書~叫做『僕人』
這是一本暢談領導力的書,
書中~恰好提到關於"愛",也提到了聖經裡面對"愛"的解釋

沒錯~
我發現我對"愛"有很大的誤解
我們常常告訴自己,要去愛每一個人,但是原來"愛"的意義可以很棒....很棒

我把我自己感受到我有所欠缺的部分~特別改用紅字~
其實......轉個念~世界應該是真的可以變得更美好的

:
面向陽光,陰影就在背後

其實...我從昨天晚上就很想生氣

因為我請老婆幫我一個忙,但是她沒有聽我說清楚,然後還說出讓我覺得很不舒服的話
在我的心中
不斷的生氣著~
細數著過去的種種陰暗面的往事

我告訴自己~
我可以生氣的~雖然這只是小事情~
但是我就是討厭老婆嘴巴講話容易像刀子一樣割人
我們是要練習口出鐵釘?! 還是要練習口吐連花?!
我一定要好好的罵罵她!!~她一定要改!!~

我真的好生氣.......
我一整晚都沒有跟老婆講話耶~

今天早上~到了俱樂部~把事情弄一弄~
因為沒有話說~就把書拿起來繼續念下去~結果看到了關於"愛"

我哭了!

愛是恩慈
愛是不輕易發怒
愛是不計算人家的惡
愛是凡事要忍耐
我總以為...我是為她好才會去細數她的缺點
我總以為...我是要幫助她成為我人見人愛的賢內助

不是說好了"面向陽光,陰影就在背後"的嗎?!
為何我總要去看缺點呢?!為何我總要為了一點小事情生氣呢?!

我們當然都可以變成更好的人
但是如果我們只專注在發現缺點,就不有機會看到優點了.....

今天下午~
我一個人躲在房間裡~
對於這個"愛"的定義

有了點體會....
我想要多了解一點~
結果就找到了這個音樂

說真的~~~我過去對聖經沒有興趣~~~但是我由衷的感動著~~~
這首歌~真好聽~~

:
老婆
過去這幾年來~辛苦妳了
我知道...其實妳原本也只是希望平凡喜樂的過一生
是因為我想要不平凡~
是因為我不甘心這輩子就是找一個叫"老闆"的人去服侍他一輩子~
是因為我想要體自己圓夢,而不是去圓一個叫"老闆"的人的夢
所以~我毅然決然走上創業一途~
而妳~也陪伴我一路走來~不離不棄

:
老婆
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幾張珍貴的相片
回想起當時,我要從把拔手上把妳接過來
這個橋段應該是要拜別父母的...但是妳哽咽到說不出話來
把拔說的那一句 "乖!說謝謝就好!" 讓我一直記到今天

:
老婆
我知道這是妳的夢想
我總是在罵妳,有夢想為什麼不去行動,有夢想為什麼要等待
其實~夢想應該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去築夢踏實的~

我要由衷的感謝妳每次都在陪伴我編織我的夢想
從今天起
妳的夢想,不再是"我知道那是妳的夢想'"
妳的夢想,將會是"我們共同要努力的夢想"

:
老婆
感謝妳這幾年的陪伴
從70公斤變成一百多公斤,再到如今已經瘦下將近30公斤
妳總是為我的健康著想,我總是以輕率的態度面對自己的健康

現在體重已經不會讓我感到身體不適,我就不認真減重
妳還是一次又一次的陪伴我,鼓勵我

:
老婆
感謝妳這些年來的陪伴
其實,我常常不太在意妳的興趣跟需求
但是確常常在滿足我自己的慾望

翻翻過去的回憶
甚至連打電動都是妳在配合我的興趣
我常常跟朋友自誇....
妳的女朋友會因為妳打電動鬧彆扭?! 我不會阿!我老婆都陪我玩耶!
但是我主動帶妳出去玩玩,走走,卻真的只是"偶爾"而已

:
老婆
感謝妳在便利商店這幾年,我知道妳的家人對我選擇創業當老闆很有意見
但是妳義無反顧的陪我走上創業之路
過程中
我們同甘共苦,一起打拼
我早已習慣這樣的感覺,也愛這樣的感覺~

但不知不覺的習慣了~
我從喜愛一起努力,同甘共苦的態度,轉變成要求再要求
真的是辛苦妳了

:
老婆
還記得這是哪裡嗎?!
不知道這一家"櫻桃泡泡"還在不在.......
我們改天再去看看~好不好?!

:
遇到賀寶芙,決定加入賀寶芙
我們的生活變得比較多采多姿了
我可以有機會捕捉到更多妳開心的笑容

努力的過程,只有我們兩個人自己最清楚
有數不完的開心,數不完的精采.....也有數不完的爭吵,數不完的翻臉,
一路走來~
感謝妳~陪我堅持下去

我們同心協力,一定會成功~
我愛妳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