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則新聞好好笑~太胖就太胖~擺明太胖就是不健康咩~
該減就減~意見還真多~好像要你長壽一點還得拜託你,規定你一樣~太好笑了~


 

更新日期:2008/06/22 16:40
 

日本人正在進行一場腰圍大作戰,因為政府4月起實施新法規,強制地方政府和企業定期測量4 0至74歲者的腰圍,目標在四年內把肥胖人口減少一成、七年內達到超重人口減少25%的目標 ,這項計畫必須測量5600萬人(占總人口44%)的腰圍粗細。

對於政府「預防重於治療」的做法,日本人反應不一,有專家指出,政府的腰圍標準太嚴格,根本難以達成 。
東海
大學醫家院教授大櫛陽一表示,日本人本來就不胖,沒有減肥的本錢。

日本厚生勞動省根據國際糖尿病協會的預防疾病標準,規定40至74歲男性的腰圍不得超過33 .5吋(85公分),女性不可超過35.4吋(90公分)。
超過標準者必須檢查血糖、血壓和血脂,
三者有一項不合格被列入 「代謝症候群」危險群,兩項不合格就是代謝症候群患者 ,必須在三個月內
減重
如果再過6個月仍超重,必須接受減肥再教育。

在兵庫縣尼崎市,45歲的花店老闆野村排隊等著量腰圍時 ,顯得有些擔心,幾天前他自己在家已經量過,他看起來不胖 ,但腰圍在危險邊緣。
他撩起衣服,護士用皮尺一量後宣判:33 .6,比標準多了0.1吋,野村喪氣的說:「三振了」 。
73歲的玩具店老闆永田則說:「腰粗不粗是我家的事」 ,量腰圍的通知他決定置之不理。

批評者更認為,政府真正的目的是想把公共醫療開支轉嫁給私人機構 ,並非關心國民健康。
有醫生指出,政府想要減少代謝症候群 ,與其量腰圍,還不如宣導戒菸。
日本是已開發國家中吸菸人口比例相 當高的國家,而抽菸也是代謝症候群的主因。

日本政府規定頗嚴,未能達標的地方政府和私人機構將面臨罰款 。
根據規定,私人機構須為至少80%員工量腰圍,並在2012年前 讓10%超重者減肥、2015年前讓25%超重者減肥。

日本最大的電腦製造商NEC表示,若無法達成目標 ,罰款高達1900萬美元(約台幣5億7760萬元)。
電器商松下原本就把體重列為健康檢查項目 ,但現在不但得為員工量腰圍,連員工家屬和退休員工的腰圍也要量 ,
松下已經發給員工「每太飽毛巾」,這種毛巾既是毛巾、也是量尺。

如今代謝症候群 (Metabolic Syndrome)的簡稱Metabo(音:每太飽)已成「超重 」的代名詞,說「肥胖」太沈重,
「每太飽」一詞成為減重宣導的利器 。
許多日本人雖然覺得政府的標準過嚴,但因為不願被打入每太飽族而 努力「纖腰」。

日本各地都有「反每太飽」運動,大家一起高唱
「再見,每太飽 ,大家一起量腰圍,Go!Go!Go!再見,每太飽 ,不要生病才後悔,No!No!No!」
這首歌曲還配上褲子鈕扣跰 掉的音效。

日本政府這項計畫是為了控制高齡化社會不斷膨脹的醫藥費 ,日本因為生活方式引起的疾病每年吃掉30%的健保預算 ,
厚生勞動省指出,減肥有助預防糖尿病和中風等疾病,
政府希望 「腰圍計畫」能在2025年時達到減少2兆日圓醫療支出的目標。


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© 2008 Yahoo!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.
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
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© 2008 udn Inc. All Right Reserved.




快到Yahoo!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Yahoo!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
http://news.yahoo.com.tw/
版權所有 Yahoo!奇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