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的我~對這樣的標題...這樣的感覺...這樣的電影
真的不會太感到興趣

今天看了這部電影... Peaceful Warrior --深夜加油站遇到蘇格拉底 <--不要懷疑!這是電影片名
真的感覺很特別

我對 Warrior 這一個字~不知道為什麼~情有獨鍾
Warrior -- 戰士--這個字總是給我熱血沸騰的激情--是一種 [ 燃燒的慾望 ]

這部電影的名字卻叫做 Peaceful Warrior耶! 你看奇不奇怪?!


這部電影~是廷訓哥介紹給我的
重點是!
他告訴我~顗竣總裁推薦
其實~有極大的可能性~他交給我以後我就把它放著了~不過是一場電影
但是! 
當他告訴我~顗竣總裁推薦~那這件事情就真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
說什麼都要空出時間好好的用心觀賞


我只是想說~
我自己覺得...
平常的我真的不會這樣來看一場這樣的電影...就像這位自以為的運動員一般
但是經過一種不知道怎麼來的引導...就像直覺一樣...我安排了時間,準備好心情,專心的體會整部電影裡面的內容


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~在說著這一位體操奧運選手的故事
很平凡~很有夢想~很認真追求夢想~卻也迷失在自我的世界中的一個運動員~
最不平凡的是~
他想要面對自我...而且難以置信的願意虛心受教

故事裡面真的有很多到現在都讓我腦袋想個不停的橋段
一個運動員最恐怖的是什麼?! 這張照片再清楚不過了... 他變成一個殘障人士

最近我的半邊臉不能動...連講話都會漏風...講電話不清不楚
連吃飯都很痛苦
我也覺得我好像一個沒用的殘障人士
除了整理資料...除了做些瑣碎的事物...真正重要的事情我退縮得不得了~~
只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狀況...跟他知道自己腳裡打鋼釘一模一樣

教練也放棄他了~這一刻~印象深刻!!
因為這傢伙哭了~他留著淚對教練說 " 你放棄了我! "
我的腦海裡不斷的跑出~這部戲到底想告訴我什麼?!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的故事改編~難道真的會有奇蹟嗎?!

但是整個故事裡頭我看到這個運動員的心路歷程~
我知道~奇蹟會發生~一切都是沒有問題的
這種感覺強烈到讓我有點無法呼吸~

可能是我自己正好也經歷在類似(好像跟車禍比起來輕微許多?!)的情境! 
你相信嗎?!
我真的好希望好希望看到奇蹟在他身上發生~儘管這也許只是一部電影!!

整個故事中~我對這一段最是念念不忘

矛盾 幽默 改變...
過程比結果重要...

我好像在胡言亂語~呵呵呵

故事的經典內容~如果說出來了! 
對於有興趣要看這部電影的人來說~就少了點啟發

人生~重要的真的是很多的過程

回想~

耀栓總裁告訴過我們
在賀寶芙的事業裡面,沒有挫折&失敗,只有一路邁向總裁之路的過程
對我來說
這句話常常聽~但是總是就當成一句普通的話
我以為
它只是協助我們面對挫折的一種心態...我真的以為是 [ 面對挫折 ]的一種心態
而不是真心的了解到一切真的只是過程~
沒有挫折! 也沒有失敗的!

我變開心了~ 一瞬間 ~

我回想起好多好多事情
回想起鳳姐問過我們~你一生中最得意的有哪三件事情

你相信嗎?!
我想起的所有 所有~
任何一件大大小小令我得意的事情時
都是想起這些事情發生時的過程片段...才想起...
哦! 這是讓我很得意的事情

我想起國小時畫圖的片段...
我想起國中時努力運動的片段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想起了我考核世界組的片段...
我更想起了考核推廣組時工作的片段...


太神奇了!


人生~真的會經歷很多很多的風風雨雨
重點是~體驗當下~活在當下~
面對困難...挑戰...挫折...
相信自己做得到~這一切只是過程~然後勇敢努力的做
就像這位難以置信的運動員一樣~在醫生宣布他一輩子都得坐輪椅之後
戰士~終究還是要追求他真的想要的東西~這真的需要無比的勇氣去克服

真的很棒的一部電影
我想...我會抽時間再看一遍
很開心~我給自己找到了新的個人成長~太棒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